郑艳琼

「文艺连萌」发起人,公号「星旅行」。所有人的妈妈桑,永远的少女。

和物理学家聊什么

李淼老师来杭,受京城名媛王丫米(许许封的和物理学家聊什么)邀请在浙江科技馆做一个关于自由意志的脱口秀。许许也来杭,也是受丫米邀请,作为活动方的媒体。再加上有我的前任领导们和现任总编赴饭局,周末顿时热闹起来了。

做完活动吃完饭,丫米招呼几个去家里坐坐,我早想再去了,许许一开头扭扭捏捏不去,看到我和丫米已经挟着李淼走了,于是和夜班工人丙一起跟了来。

李淼很好玩,说完一段话的末尾一定是身子往后轻轻一仰爽朗大笑,一点都没有大叔的严肃劲,噢,更别提科学家的严肃劲了。他丝毫不拘束,到了就往地板上一坐,夜班工人丙坐在写字台边的椅子上,沙发留给我和许许,丫米忙东忙西给大家调长岛冰茶。

聊着聊着迎来了许许的生日。聊着聊着,直到凌晨四点天光泛白。

第二天化工奇才老枪打电话给我最近干嘛,我答:“我昨天和物理学家聊天。”

老枪很好奇:“你懂物理?你们聊什么?”

我使劲回忆了一下说:“爱情和人生。”

话音刚落就听到电话里一阵狂笑,哼,赶紧挂电话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