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艳琼

「文艺连萌」发起人,公号「星旅行」。所有人的妈妈桑,永远的少女。

发财小朋友




发财小朋友

十里琅珰


发财小朋友


发财小朋友

发财小朋友

江南驿上天竺店


发财小朋友

店门口的小床



发财来杭州,丫米让朱老师设饭局,饭局定在江南驿上天竺店。真巧,两天前我刚发现这新店。

当时正吃过午饭,去上天竺法喜寺散步,再计划去十里琅珰。从法喜寺出来,发现小路边上就是江南驿,本以为是山寨店,立刻跑过去想侦查一番敌情然后报告兔子,却在门口看到兔子睡在躺椅上,脸上虽然还盖了张报纸遮阳,却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
于是就挪不开脚步了。在户外树荫下要了一壶芒果雪梨,把周遭景色打量来打量去,后来决定走完十里琅珰再回来这里吃晚饭。

 

十里琅珰没什么好说的,一级级小小石阶,走上去便是。石阶小路四通八达,可去梅家坞,可去龙井,可去云栖竹径。

晚上在江南驿门口的大树下吃饭。我最爱墨鱼红烧肉。兔子还送了份糟花生,有淡淡酒味,真香,还送了一壶自制的饮料,将南瓜、牛奶与腰果打在一起,好喝不腻味。

 

饭局定在室内,虽然席间大都是相熟的人,因有了通亮灯光,我却没第一次来时那么自在了。只管坐在自己位置上,认真吃饭,一如我从前在饭局上的表现。

发财坐在我身边,和微博里见过多次的照片一样,瘦削的脸,高挺的鼻子,小巧的下巴,比大姑娘还漂亮。

他是我见过的所有成年人里最不像成年人的。不肯吃饭,一如刚上幼儿园不适集体活动的小朋友,不高兴,闹脾气,摇头,“不吃,不吃,我不要。”

“你吃你吃。”大家劝了好多次。他急了,伸出手来一一解释,这个不该是这种做法,这个菜臭了(人家本来就是臭豆腐),这个烧得老了……还好兔子不在,不然一定跟他拼了,或者把他带回家品尝家宴,一直到他满意为止。

他眼神里有小鹿般的紧张不安。丫米像个劝慰小孩的妈妈。

饭局散了之后,转头看到微博里丫米圈了我,照片里,发财正在一家烧烤小店里兴高采烈地吃螃蟹,露出小朋友那样天真满意的笑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随便写个日记,看到一些来访记录是为搜索江南驿而来,甚至有朋友特意打电话来询问怎么走,就补个图片与贴士吧。

江南驿(上天竺店)

地址:天竺路355号,法喜寺大门口。

线路:梅家坞方向过来的话出隧道300米左右,从左手边杭州图书馆佛学分院路标处进来;从茅家埠方向过来的话,走梅岭北路过安缦法云后看到法喜寺路标这个路口进来。

 

评论